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吴贤德参加“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31 18:42:30    作者:赵昕玥 黄芳宾 张人峰

  林宝金吴贤德参加“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寄语全市少年儿童

  放飞梦想 茁壮成长

  努力成为新时代好少年

  福州新闻网5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黄芳宾/文 张人峰/摄)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前往幼儿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等,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祝福,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节日前的市儿童学园,正在举行“快乐我做主,一起向未来”主题活动,笑声不断,欢乐满满。林宝金、吴贤德来到学校,沿途参观“山水学园”文化墙、“趣游三坊七巷”、“欢乐民俗园”、“防疫体验馆”等特色教学展示点,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精彩的幼儿节目表演,并为小朋友们送上了节日礼物。林宝金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大力支持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不断提升幼儿园的办学条件和管理水平,给孩子们营造一个温馨有爱的成长环境。

林宝金吴贤德参加“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林宝金吴贤德在市儿童学园看望正在才艺表演的小朋友们。

  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湖前校区操场上,学生们正在开展茉莉厨坊、乒乓球练习等特色社团活动。林宝金、吴贤德来到小朋友们中间,佩戴上少先队员敬献的红领巾,驻足观看学生才艺表演,并参加“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入队仪式。看到少先队员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林宝金说,少年强,则中国强。希望你们做志向远大、勤奋好学、品德优良、身心健康的好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加强知识学习和身体锻炼,尊敬老师、孝敬父母、团结同学,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林宝金吴贤德参加“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林宝金在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湖前校区为新入队的少先队员寄语。

  仓山区培智学校是我省首家被授予师德示范基地的特殊教育学校。市领导漫步校园中,观看师生快闪节目表演、劳技秀、厨艺秀、冰壶秀、竹竿舞等,深深地被孩子们自信阳光的笑脸所感染,对学校老师给予孩子悉心细致的关爱,通过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培养学生适应社会技能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林宝金要求,要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特殊教育,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水平,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高质量的教育。

林宝金吴贤德参加“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市领导为仓山区培智学校的同学们送上节日礼物。

  林宝金强调,培养好少年儿童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去年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突出其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大力实施“优质学校、优秀校长、优秀教师”带动工程,加大政策倾斜和待遇保障力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持续探索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通过“师带徒、传帮带”等方式,培育孵化更多的优质校,形成集团化办学的良性循环发展局面。广大教师要自觉承担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引导少年儿童培养健全人格、锻炼健康体魄、掌握知识技能,为孩子们的茁壮成长播撒阳光雨露。

  市领导张定锋、孙晓岚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