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走访慰问福州市科技工作者并送上节日祝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30 17:52:22    作者:张旭 黄芳宾 叶义斌

  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排头兵

  林宝金走访慰问福州市科技工作者并送上节日祝福

  福州新闻网州5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黄芳宾/文 叶义斌/摄)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走访慰问福州市科技工作者,代表市委、市政府送上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林宝金走访慰问福州市科技工作者并送上节日祝福

  林宝金在闽江学院海洋先进材料与智能传感器研究中心看望慰问王军教授及其团队。

  林宝金来到闽江学院海洋先进材料与智能传感器研究中心,看望慰问王军教授及其团队,深入了解实验室建设、科研创新成果等,对王军教授团队敢于攻关、勇攀高峰的精神表示钦佩,勉励大家聚焦重点,对标先进,加大科研攻关力度,促进科研成果与海洋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助力打响海上福州国际品牌;希望闽江学院发挥骨干作用,加大人才培育招引力度,不断提升科研实力,拓展成果应用领域,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

林宝金走访慰问福州市科技工作者并送上节日祝福

  林宝金与北卡科技陈明志及其团队深入交流,了解科技创新成果应用等。

  北卡科技是我国互联网加密通信领域的领军企业,公司创始人陈明志博士曾入选国家级重大人才计划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科技部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等。林宝金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管理、销售等,听取陈明志及其团队有关科技创新、成果应用情况介绍,倾听意见建议,对各位科技工作者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精神表示赞许,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以更多“硬核”产品抢占行业制高点,带动产业链做大做强。

  走访慰问中,林宝金强调,广大科技工作者是科技创新的主导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胸怀“国之大者”,矢志奋斗拼搏,聚力科技攻关,勇于创新创造,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多作贡献。要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始终保持对科技事业的热爱和专注,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排头兵。要增强创新自信,加快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加快落地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智慧力量。

  林宝金说,科技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支撑创新的第一资源,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科技创新,围绕建设创新型省会城市,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城、科学城、科创走廊建设,建强创新平台,厚植创新土壤,努力为科技创新提供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要重视人才工作,在政治上关怀、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心、爱护科技工作者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林建、张定锋参加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