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长乐开通专窗服务人才子女就学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6 16:52:53  

近日,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将3楼18号窗口开设为“人才子女就学定点服务”专窗,此举是为了更好地服务高素质人才落户长乐,解决高素质人才的后顾之忧。该窗口为人才子女提供“一站式受理、一次性告知,全链条服务”的就学便利,进一步提升长乐区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人才子女就学定点服务”专窗的服务对象包括:国家级重点人才、福建省高层次人才、闽都英卡持有者以及纳入福州市“引进培养千名博士”人才计划的优秀博士;专窗于每年四月和六月分别为人才子女提供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入学服务,于每学期开学前后半个月提供转学申请服务;能在窗口申请到长乐区属幼儿园或义务教育学校就学;学前教育入园申请在幼儿园报名截止后7个工作日内办结,义务教育入学申请在新学期开学前办结,转学申请可即时办结。

为更好地为人才子女就学提供服务,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不断优化相关业务的办理流程,还开通网上办服务,办事人可在“闽政通”app或省网办事大厅上在线申请,实现不见面审批。(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谢丹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