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工作动态

福建首个空中悬挑透明泳池将落户福州仓山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4 17:02:50  

福州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林舒颖 石磊磊/文)在空中碧波池中游泳,四周是福州的蓝天碧水和现代建筑,抬头能呼吸最清新的空气。5月23日,记者从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福建首座空中悬挑透明泳池将落户福州市仓山区。

福建首个空中悬挑透明泳池将落户福州仓山项目效果图,泳池位于该建筑第八层。

这座50米标准泳池,位于一栋九层建筑内,原先设计在地下一层,新方案是设在地上八层。该泳池计划于2024年建成投用,成为福州这座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网红打卡点

空中标准泳池 可以办比赛

5月中旬,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金山旧改项目出让地块六规划条件优化》公示。该项目地址位于仓山区凤冈路与金洲南路交叉口的西北角,地块的用途是体育用地、商业(含酒店)。公示还称拟在容积率、建筑密度、绿地率、建筑高度等规划条件主要内容不变的前提下,优化游泳馆布局,将游泳馆由地下一层调整至地上八层。目前,该项目的公示期已经结束。

记者了解到,目前空中泳池在福州市区分布不多,主要集中在一些高级酒店内。而空中50米标准游泳池,更是罕见。金山旧改项目出让地块六的空中泳池,目前是福州市区层高最高的泳池。同时,该泳池可以举办青少年的相关游泳比赛。

从设计方案看,配备空中泳池的建筑有9层高,并包含地下2层。空中泳池位于第8层,第9层是一片露天篮球场。也就是说,无论刮风下雨,露天泳池都可以正常使用。此外,在这栋大楼里,还包含篮球、足球、网球、羽毛球、健身房、瑜伽、跆拳道、击剑、蹦床等运动场地。

使用亚克力材料 能赏脚下风景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该泳池采用空中悬挑透明泳池设计,在省内算是首创,在国内这样的泳池也是屈指可数。

这种泳池的最大特点就是四面通透,泳客在锻炼时在一些区域可以低头俯瞰脚下风景。

此类泳池在国内极其罕见,目前主要出现在上海、香港等城市。由于泳池在空中荷载池水,因此材料上更加考究。它没有使用钢化玻璃,而是选用亚克力材料。这种材料的厚度大于钢化玻璃,承重能力更强。

据该项目业主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相比普通的室内游泳池,空中泳池观景效果出众,且通风条件好,另外,高空泳池水荷载有利于高层建筑结构抗震。

该泳池周边有学校、住宅区,按照计划,它将于2024年完工。届时,这座空中泳池不仅能为全民健身提供舒适的场地,而且将成为福州体育的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