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吴贤德调研城市品质提升工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0 17:57:33  

  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更好造福人民群众

  吴贤德调研城市品质提升工作

  福州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潘倩 曾庆贤)19日,市长吴贤德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台江区、晋安区,调研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坚持海滨城市、山水城市的定位,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品质之城。

  吴贤德一行先后察看了鳌峰水闸改建工程、魁岐排涝站等建设运行情况,详细询问工程进度安排,并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统筹考虑我市江河流域、城区水系现状,聚焦水利基础设施短板,系统谋划生成一批水利项目,争取更多水利项目列入国家和省里的建设盘子。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水利人才队伍,加快推进重大水利项目建设,严格把好工程质量关,不断夯实水利基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闽江两岸绿茵如锦、风光旖旎。吴贤德一行沿着江滨中大道徒步检查,详细了解环境景观提升、公共服务配套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水带岸、水岸同治,加快推动闽江潮水与城区内河互联互通,着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文盛的城市水系。要提升“两江四岸”整体品质,系统优化沿岸景观风貌,高标准实施新建、在建项目,努力打造历史与现代交融的美丽岸线。要下足“绣花”功夫,优化贯通沿岸休闲景观带,高质量打造城市慢行系统,人性化设置道路指示牌和服务配套设施,让市民共享更高品质滨江滨水空间。

  在东三环沿线,吴贤德详细察看周边地块现状、配套设施建设等,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的办法。他强调,要精准规划设计,更加注重集约节约,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盘活城市资源资产。要加强沿线城市设计和风貌管控,持续抓好环境综合整治,精细化做好道路保洁和绿化管养,着力打造高颜值的城市景观廊道。要科学优化空间布局,因地制宜建设集生态休闲、文化体验、运动健康、商业配套等于一体的城市公园综合体,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