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7 17:57:38  

  凝心聚力共谱工商联事业新篇章

  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福州新闻网5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曾庆贤)5月16日,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福建会堂圆满闭幕。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出席并讲话,市领导陆菁、李凡、林治良、罗蜀榕出席。

  会议选举产生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林治良当选市工商联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主席、总商会会长。

  王光远指出,过去五年,福州市工商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两个健康”主题,取得了可喜成绩。他希望,福州市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继续扎实做好新时代工商联各项工作,以实绩实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搭建学习平台,积极宣传解读政策,帮助企业家适应经济周期变化和宏观政策调整,推动民营企业行稳致远。要引导企业将自身发展融入省市经济发展大局,聚焦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等重点领域,扩大投资建设,展现更大作为。要用心用情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有力有效保障企业家合法权益,帮助企业家稳定预期、渡过难关。要夯实工商联组织根基,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努力建设更多中国特色一流商会。

  吴贤德强调,民营经济是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当前国家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加大宏观政策调整力度,连续出台助企抗疫纾困政策。全市民营企业家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努力蹚出一条发展新路。作为省会城市,福州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全市民营企业家要弘扬新时代榕商精神,聚焦“四大经济”、先进制造业、新型城镇化等重点领域,在技术改造、打造品牌、推动上市、转型升级上下功夫,不断做大做强做优企业。新一届市工商联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汇聚更广大民营企业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