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榕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3 18:04:52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榕持续引发热烈反响福州第十一中学团员通过报纸学习。(团市委供图)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团员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通过报纸、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心潮澎湃,大家备受鼓舞,要铭记百年光辉历史,用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华章,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新征程上展现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福州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副书记李晟说,习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要求广大青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对于这点他深有感触。“今年以来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尤其是上海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4月初,我和同事接到任务须连夜运送医疗物资前往上海,最终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最安全的方式圆满完成任务。像这样的抗疫紧急驰援任务,今年以来已安排近400车次,我为自己参与其中感到自豪!”

第十九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城市排水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副经理林义凌说:“百年历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我在内河、排水事业上干事创业的信心。”他表示要发扬敢挑重担、勇于攻坚的城建铁军精神,进一步提升内河水质,找准内河、排水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好城市排水防涝等重点工作,进一步锤炼现代化治水、管水能力,为擦亮福州高品质山水城市名片贡献力量。

省级青年文明号号长、福建海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黎明支行副行长马兰娟表示,作为一名省级青年文明号号长,要肩负新时代使命,增强青年员工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在联系实际学习中强化担当,以实际行动投身海峡银行各项建设事业中。

2022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红领巾巡讲团成员、晋安区少先队副总辅导员倪舟燕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讲话时刻激励着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去拼、去闯,让今日中国青春激昂,风华正茂。”她说,青春没有实干,梦想就是空想;青春没有创新,梦想就会止步不前。作为青年教师,更是党的少年儿童思想政治工作者,她要永葆爱国之心,笃立鸿鹄之志,穷尽一生理想,练就过硬本领,点亮少年儿童的信念之光。

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经营专员刘君烨是第八批福州援藏工作队的一员。谈起援藏经历,他感慨地说:“这是我青年时期最为珍贵的经历,它让我的青春不在犹豫和观望中度过,让我的青春在雪域高原这片宝‘藏’天地间骄傲地迎风飞扬!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