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榕企接入鸿蒙“朋友圈”掘金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09 17:01:38  

华为鸿蒙操作系统催生万亿产业链商机。记者8日获悉,福州企业新大陆自动识别技术有限公司推出“开源鸿蒙中关键子系统的开发与示范应用”,接入鸿蒙“朋友圈”,为鸿蒙生态建设贡献力量。

业内人士介绍,一个好的操作系统要得到推广,需要建立大规模生态。不少操作系统由于缺乏生态而被淘汰。在操作系统生态构建中,操作系统开发出来只是开始,接下来要看有多少人愿意采用你的平台和生态。鸿蒙需要支撑的硬件平台很广泛,比如蓝牙、摄像头、AI等特性需要社会力量共同建设,由此催生无数商机。

新大陆公司开发开源鸿蒙中关键子系统,将OpenHarmony应用至AI边缘计算平台,使得平台支持边缘侧的目标检测、语义分割和OCR等深度神经网络推理能力,同时在云端研发小样本学习、生成对抗网络等算法以及自动化深度学习平台,与边缘端形成闭环,达到少量采集、少量标注、快速部署的目的。该系统已被工信部列为2021年物联网示范项目的“关键技术攻关类项目”。(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毛淑文 林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