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闽江畔千亩波斯菊绽放 花期持续到6月底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2-05-07 17:24:56  

闽江畔千亩波斯菊绽放 花期持续到6月底游客在花海中拍照留念。

近日,闽侯县竹岐乡江滩公园内的千亩波斯菊悄然绽放,放眼望去粉白相间的花海连绵不绝,很是壮观,不仅扮靓了闽江沿岸,还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观光打卡。

近日记者走进竹岐乡江滩公园看到,花田中,各色波斯菊争奇斗艳。微风拂过,群花摇曳,蝴蝶、蜜蜂蹁跹其中,美不胜收。

近年来,竹岐乡持续开展岸滩整治工作,致力于建设岸绿景美的生态长廊,该片花海便是其一。岸滩播撒草籽面积一千余亩,涉及竹岐乡春风村、榕东村、榕中村、榕西村。除波斯菊外,还有金鸡菊、紫花地丁、狗牙根等品种,四种草籽混合播撒,接替开放。据介绍,波斯菊目前已到盛花期,并持续到6月底。(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陈秋霞 陈世荥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