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06 17:45:45  

  5日下午,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福州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法治政府建设等实施方案,研究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为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立足长远、系统谋划,固本开新、突出重点,进一步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要抢抓新一轮国家政策“机遇期”和“窗口期”,积极对接中央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抓紧生成、推进一批利当前、管长远、补短板、强弱项的基础设施项目。要结合开展“项目攻坚落实年”行动,全力推动网络型基础设施、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和城乡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夯实资金、技术、用地、用海、用能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动工、早建成、早投用。要深入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抓手。要对标先进,借鉴经验,压茬推进提升城市消费载体能级等五大重点任务,不断提升我市国际知名度、城市繁荣度、商业活跃度、到达便利度和消费舒适度。要塑造品牌,集中资源、加快建设“一纵一横一带”国际知名消费集聚区,用足用好现有品牌资源优势,着力构建多层级特色商圈体系,吸引优质商业资源加速集聚。

  会议指出,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是确保全年宏观经济稳定运行的重要举措。要着力提振工业经济,统筹推进企业提升改造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打好政策“组合拳”,畅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决策部署,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要不断提升政府法治水平,增强便民窗口数字化服务能力,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记者 赵昕玥 曾庆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