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乌龙江南岸超万平方米江畔公园成休闲好去处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06 17:43:22  

乌龙江南岸超万平方米江畔公园成休闲好去处乌龙江南岸浦上大桥桥下公园。(福州高新区供图)

支一顶帐篷,沏一壶清茶,吹着习习江风……“五一”假期,位于福州高新区,超万平方米的乌龙江南岸浦上大桥桥下公园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

记者日前在公园看到,大片的绿地平整开阔,环形步道边,一簇簇红艳的三角梅开得正旺。“有了桥墩的遮挡,风不会太大,万一下雨也可以随时避雨。”市民谢女士说,她和家人一大早就来到公园,搭起天幕和帐篷,摆出各种美食,享受惬意的江畔休闲时光。

“这里原来是个废弃的场所,堆满了各种杂物,经过整治焕然一新。”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高新区开展桥下空间整治清理,新建了临水平台、透水混凝土园路、透水混凝土广场等,并进行了整体园林景观绿化,将这里改造成四季有花有景的江畔公园。

据介绍,乌龙江南岸浦上大桥桥下公园占地约1.2万平方米,园内种植了大叶榕、菩提榕、大腹木棉、朴树、秋枫、宫粉紫荆等乔木,以及大叶伞、野牡丹、南天竹、三角梅等灌木,草坪上还铺设了景观石等。(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郑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