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科技企业孵化器很给力 博思创业园挺进“国家队”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2-04-29 17:29:59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149家机构入选,位于福州市科创走廊的博思创业园上榜,成为全市首家民营国家级专业型(大数据、智慧城市领域)科技企业孵化器。这也是2021年度福州市唯一挺进“国家队”的孵化器。

博思创业园成立于2017年,位于国家级高新区——福州市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博思创业园孵化场地13000多平方米。园区积极响应国家“双创”号召,致力打造“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全链条孵化模式,发挥孵化团队丰富的运营经验和资源整合能力,结合上市母公司博思软件公司产业化落地优势,集聚项目、技术、人才、资金等多方资源,以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需求为重点,构建良好的科技企业成长生态;以市场为导向、专业化为支撑、规范化为保障,通过针对性的孵化服务帮助有潜力创业团队加速创业进程,切实降低企业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经过多年发展,博思创业园已成为一家为创新创业者提供生产研发场地、种子资金支持、政策扶持和创业孵化服务,紧贴市场、充满活力、拥有研发平台支撑的国家级民营专业孵化器,孵化成效显著,累计孵化科技型企业80余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0余家,解决就业2000余人,累计实现销售收入超过10亿元,孵化毕业企业32家。

据介绍,下一步,博思创业园将继续借势发力,采取产业化导向、市场化运作、专业化服务等模式,进一步提升孵化服务能力,加快各类创新要素聚集,力争通过3至5年努力,在智慧城市、大数据应用等领域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生态型、创新型、服务型科技园区。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创造氛围,构建良好的科技企业成长生态,支持福州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快速成长,福州市出台了《福州市双创孵化载体管理办法》,加大对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培育工作力度,着力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孵化链条,进一步引导福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双创孵化载体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全市已建成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25家(其中国家级7家、省级21家)。福州市孵化器总服务场地达39万平方米,入驻创业企业703家,拥有知识产权6960项,创业就业人数10223人,累计有207家企业获得超过16亿元投融资。

福州市印发的《福州市建设科创走廊工作方案》要求,围绕主导产业,每个科创走廊片区建设不少于1个创新创业示范中心,配套建设一批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载体,加快“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创业孵化链条建设。(记者 梁凯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