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惠聚榕城 福见商旅”促消费活动启动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9 17:29:07  

“五一”小长假,您想怎么消费?28日,福州市“惠聚榕城 福见商旅”促消费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在榕观看直播、购买家电、旅游住店、品尝鱼丸等,均有机会获得消费红包和补贴,更有1.2亿元商旅消费券和千场线上线下商旅促消费活动陆续举行。

线上直播促消费

足不出户享优惠

开展“惠聚榕城”系列直播活动。活动期间,重量级主播、知名网红将围绕食品茶叶、鞋服箱包、家居用品等万福品牌产品和本地名牌产品,开展直播带货,推介福州特色文化和优质榕货销全省、销全国,促进消费提质升级。

开展“有福之州,畅享五一”文旅产品直播活动。“五一”期间,福州市将通过政府搭台、文旅商家让利、在线旅行商支持的模式,在“同程旅行”APP、小程序上线活动专题页面,策划开展线上直播、“文旅产品特价秒杀”、500万惠民红包发放、惠民文旅产品集中销售等活动,带动福州文旅产品消费。

线下活动促消费

各种补贴等你拿

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活动期间,福州市将持续开展超千场主题消费活动。其中,“五一”期间,将组织全市重点商圈、重点商贸企业、银企,开展线下促消费活动200场以上,优惠总额超3.7亿元。

5月3日,福州市将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举办“有福之州 游福同享”文旅促消费活动,通过“百万补贴、千品促销、万人参与”的促销矩阵,持续发挥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

开展家电家居促消费活动。福州市重点零售企业将开展家电家居惠民消费等补贴活动,国美电器、苏宁电器、红星·美凯龙、喜盈门等企业将举办“五一电器嗨购节”、惠民消费月、“五一狂享购”、“品牌工厂直销节”等活动,通过直减、补贴、打折等形式惠民利民。

开展福州鱼丸、福州茉莉花茶促消费活动。活动期间,福州市将发放福州鱼丸、福州茉莉花茶专项消费券,安泰楼、味中味等经营主体将发放“一元进店尝鱼丸”促销券。

发放优惠券

助力消费升级

活动期间,分期发放“惠聚榕城 福见商旅”商贸消费券。28日晚,福州市首批900万元商贸消费券已率先发放,消费者通过“云闪付”APP领取了“满500立减100元”商贸消费券(专享券)和“满300立减50元”“满120元立减30元”“满40元立减10元”商贸消费券(通用券)。

首批商贸消费券覆盖全市家装家电、商超百货、餐饮美食、文娱旅游等消费领域的重点商家和京东、朴朴、永辉生活等主要电商平台,为在榕消费者带来一场消费盛宴。

发放文旅消费券。依托“云闪付”平台,开设“有福之州·文旅消费券”专页,搭建线上抢券通道,发放“有福之州”文旅消费券,拉动福州文旅消费新热潮。

多方发力

商贸企业动起来

“五一”期间,东百中心将开展“缤纷五月·造趣生活”“万物复苏”等活动;福州苏宁广场将开展“元气觉醒”系列活动;融侨外滩壹号举办亲子社群、SP促销联动;东二环泰禾广场举办“五一”潮玩季、萌趣亲子运动会等活动……

此外,各县(市)区重点商贸企业也将结合“五一”消费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给市民带来优惠的购物体验。

同时,在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的统一部署下,福建农村信用社、兴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等金融机构还将推出“满40元立减10元”银行商贸通用券。消费者领券成功后,使用各银行APP、云闪付APP到指定商家支付,即可以优惠的价格,享受到优质的购物体验,活动截至5月5日。(记者 严鑫 通讯员 榕商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