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调研三江口植物园筹建工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4-28 17:58:28  

  林宝金调研三江口植物园筹建工作时强调

  对标国内一流 发挥生态优势

  高标准规划建设三江口植物园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叶义斌/摄)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仓山区调研三江口植物园筹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书记尹力要求,充分发挥福州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率推进,努力打造具有福州特色、全国影响力的三江口植物园。

林宝金调研三江口植物园筹建工作

  林宝金察看清凉山周边生态环境。

  谋划中的三江口植物园,拟依托城门镇清凉山、城门山等自然山体以及马航洲湿地,以一园两区模式建设。林宝金来到清凉山,一边察看山体植被情况,远眺乌龙江、闽江、马江交汇的独特自然景观;一边听取三江口植物园规划工作汇报,与规划、园林等部门负责人围绕植物园建设目标、功能布局等进行深入探讨。他要求,要以植物园建设为契机,坚持自然山体与湿地一体谋划,统筹考虑与周边地块协同规划,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

林宝金调研三江口植物园筹建工作

  林宝金在城门山上听取三江口植物园规划设想。

  随后,林宝金来到城门山,察看周边生态环境。远处的黄山、高盖山、鼓山等,满目葱茏,生机盎然。林宝金说,福州自然景观独特、生态环境优美、林业资源丰富,必须用好山水城市的禀赋资源,打造高品质的生态植物园。

  林宝金在调研中强调,建设三江口植物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是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具体抓手,也是城市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要高标准规划,借鉴国际国内优秀植物园建设经验成果,对标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要求,加强植物多样性保护、研究和利用,挖掘本地植物科学领域名人故事,努力建设具有地方特色的山水城市植物园。要高水平建设,把三江口植物园打造成为集科学研究、生态修复、科普教育、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福州生态新名片,并统筹考虑片区会展中心、艺术中心、历史街区等城市功能,实现园城融合发展。要高效率推进,抓紧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各单位职责分工,加强与国内先进植物科研院所对接合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市领导张定锋、朱训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