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菊花在春天绽放 西湖公园展出逾百种春菊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7 17:52:49  

菊花在春天绽放 西湖公园展出逾百种春菊西湖公园的春菊展。记者 池远 摄

你见过春天盛开的菊花吗?近日在西湖公园,柳堤两岸的花圃内,一排排木质展架上摆放着各色菊花,为春日的榕城增添别样风情。原来,公园管理处通过调控菊花生长的光照和温度,令12月育苗的菊花在春天绽放。

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邱宇缇介绍,本次春菊展展出的菊花共有6200余株,超100个品种,有泉乡系列,还有日本的清见系列。花色主要以黄、白、红、紫、粉为主,也有少量黑色和绿色的菊花。

“这次春菊成功培育得益于福州适宜的自然生态条件。”邱宇缇介绍,西湖公园自1958年就开始栽培菊花,有着深厚的菊花种质资源收集和品种选育的研究基础。本次春菊展也是公园科研成果的一个展示。据了解,春菊展将持续至5月中旬。(记者 林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