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配置公勺公筷 引导文明用餐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6 17:57:49  

随着福州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市餐饮服务行业也逐步恢复堂食。福州市餐饮服务行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力推使用公勺公筷、合理分餐等文明用餐行为。

21日,记者在鼓楼区某火锅店内看到,大厅内每张餐桌都配有两套公勺、公筷,公筷与个人用筷有明显区分,桌上还摆放着提醒使用公勺、公筷的桌签。“让公勺公筷成为餐桌‘标配’,这是对顾客负责,也是对大家负责。”该火锅店经理说。

在宝龙的某茶餐厅的餐桌上,每个客位的筷枕上都摆放着两双不同颜色的筷子,其中一双标有“公筷”字样。“在推广‘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过程中我们观察发现公筷和个人用筷容易弄混,于是我们用颜色区分。”该餐厅的陈经理说,除了积极推广公勺、公筷的使用,店家还购置了餐具专用高温消毒柜、紫外线消毒机,在顾客到餐厅时当面取出已消毒的餐具摆台,让顾客放心使用。

在融侨中心,一家闽菜馆主管介绍,为保持顾客就餐时的合理间距,餐厅对每张餐桌减少20%~30%的座椅,同行顾客人数多时,餐厅会建议换大桌或分桌就餐。“我们要求每桌服务员在上菜时不间断提醒顾客使用公筷,顾客也非常配合。”她说。(记者 沐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