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吴贤德赴新大陆集团、福夏公司走访调研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4-25 17:59:23  

  福州新闻网4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24日上午,市长吴贤德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新大陆科技集团、福夏科技公司走访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疫情防控科技支撑,打造协同高效的数字政府,打响数字福州国际品牌。

  福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研发打造的紫外光催化复合消杀机,是我国第一套冷链产品外包装表面病毒在线紫外光催化复合消杀装备,也是全国唯一获准在北京冬奥会使用的大型表面消杀设备。吴贤德现场察看物品外包装紫外光催化消杀演示,详细了解设备生产、推广应用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吴贤德充分肯定了新大陆集团和福夏科技公司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研究制定支持政策,加大对紫外光催化复合消杀机、智能防疫闸机等数字化智能防疫产品的推广应用,夯实科技手段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撑。要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加大对福夏科技公司消杀机、锂电池等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鼓励企业推出更多新技术、新产品。要加强数字政府建设,聚焦可信数字身份领域,加快构建智能互联、可信体系,为居民身份信息、生活数据等保驾护航。要抓好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深化数字人民币在公共政务、民生服务等更多场景应用,让群众充分享受高质量便利化的金融服务。要发挥好数字产业基金引导作用,推动数字经济加速发展,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福州样板。

  副市长兰文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