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来榕调研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4 17:59:02  

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4月20日表决通过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为深入了解福州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尤其是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拓展校企合作形式、共建共享创新平台等情况,2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带队来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云春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赴福建天兴乐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黎明易缇秀健康产业学院实训基地,参观企业展厅、研发中心和实操平台,了解企业科技创新、产品研发、产教融合等情况。调研组还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直相关部门关于促进福州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认为福州市职业教育发展富有特色、成效明显,走在全省前列。调研组强调,要加强对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加大机制创新、政策扶持、投入力度,推动解决职业教育中的热点、难点和突出问题。要注重发挥企业重要办学主体作用,推动企业深度参与职业教育,鼓励企业举办高质量职业教育。要进一步完善中高职贯通、普职融通的职业教育培养体系。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以就业为导向,德技并修,大力培育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更多青年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为福建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人才技能支撑。(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