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地铁2号线东延线一期开始招标 工程计划2022年7月开工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2-04-24 17:57:33  

22日,福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开始招标。

本次招标范围包括福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线一期工程洋里站(不含)—魁岐站(含魁岐主变至魁岐站35kV电缆通道工程)—葆桢路站(原葆桢站)—儒江站—下德站—马江渡站(不含马尾区已实施部分)—船政文化城站(不含马尾区已实施部分)—罗星塔站(不含马尾区已实施部分)—青洲站,前期及土建共5站6区间,风水电及人防等共8站8区间。

工程计划7月开工,2026年底竣工。3月,2号线东延线一期获得省发改委批复。2号线东延线一期工程线路起于鼓山站(不含),终于青洲站,全长14.6公里。全线设洋里站、魁岐站、葆桢站、儒江站、下德站、马江渡站、船政文化城站、罗星塔站、青洲站等9个车站。(记者 何佳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