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西湖公园春季菊花展将持续至5月中旬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2-04-21 17:03:23  

西湖公园春季菊花展将持续至5月中旬西湖公园各种菊花娇艳欲滴。

20日,记者从福州西湖公园管理处获悉,西湖公园正在举办春季菊花展。色彩缤纷、形态各异的菊花,给广大市民奉献了别样的春日盛宴。

眼下,一走进西湖公园,就可看到柳堤两侧陈列着一排排展架,各种菊花争奇斗艳,呈现出“水韵共青潆幽幽,尽是菊花香溢溢”的美妙景致。此外,在盆景园假山、开化寺前假山也能欣赏到菊花精品。

据西湖公园园容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春季菊花展以盆景层架的形式来展示各品种的独本大菊。展出品种有泉乡系列、国华系列、盘龙系列、洹水系列等。花色主要以黄、白、红、紫、粉为主,也有少量比较罕见的颜色,比如黑色和绿色。墨菊有“墨荷”“墨色睡莲”等,绿菊有“绿牡丹”“青橄榄”等。据悉,此次春季菊花展将先后展出6200多株、100多种菊花,展览时间将持续至5月中旬。

西湖公园春季菊花展将持续至5月中旬

为何这么多菊花会在春天开放呢?“菊花一年开两季,种植技术是决定性因素。”西湖公园菊花技能工作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的气候和北方不同,夏季有台风,而且高温湿热,同样在秋季办菊展,福州秋菊的花形不如北方。不过,福州的气候条件,也给菊花创造了一年盛放两次的机会。近年来,西湖公园园林科研团队一直在进行菊花双季育种的科研攻关。此次春季菊花展是对西湖公园菊花科研成果的一个展示。

他介绍,在扦插过程中,通过改良菊花种植技术等,打破了“春兰秋菊、夏荷冬梅”的自然规律,实现秋菊春开。未来,春秋两季开花的菊花新品种,将成为福建盆栽观赏菊独特品系。

西湖公园春季菊花展将持续至5月中旬

他表示,西湖公园不仅是福州传统养菊育菊之地,如今更成为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菊花分会种质资源基地。目前,西湖公园园林科研团队还开展了关于小菊耐热性、耐盐碱性品种选育研究。这些新品种将更有利于节约型园林花卉推广工作。

另悉,西湖公园的“科技菊”还被用于助力乡村振兴。在永泰清凉镇岭下店村,西湖公园园林科研团队打造了一片菊花梯田,面积超过50亩,预计将于今年“五一”期间亮相。不过,这片菊花梯田种植的不是传统菊花,而是以草花菊品种为主,包括高杆波斯菊、高杆和矮杆硫华菊等。(记者 林雅/文 陈暖/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