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罗源跨大获溪桥提前20天全线贯通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1 17:03:03  

罗源提升交通配套保障重大项目建设

跨大获溪桥提前20天全线贯通

罗源跨大获溪桥提前20天全线贯通福州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松岐中路跨大获溪桥实现全线贯通。通讯员 刘其燚摄

日前,随着最后一片箱梁完成安装,福州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松岐中路跨大获溪桥实现全线贯通,比预期提前了20天,这为疏通台商投资区内部交通瓶颈、进一步实现产城联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福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开发建设局副局长林捷介绍,松岐中路是贯通罗源湾滨海新城与台商投资区A、B片区的核心主干道,需要建设跨小获溪桥、跨大获溪桥两座主要桥梁,其中跨小获溪桥已于去年9月全面贯通。“预计6月底前,两座桥可具备通车条件,届时台商投资区A、B片区与罗源湾滨海新城可实现互通互联,为加快项目建设和下一步引进好项目、大项目夯实交通基础。”林捷说。

跨大获溪桥桥长171米,桥宽37米,按照城市主干道等级设计,总造价4000多万元。“为了桥梁提前贯通,项目组近50人在岗作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克服地质、天气等施工难题,坚持不停工、不停产。”施工单位中交四航局项目负责人李翼介绍道,他们对施工场地实行封闭式管理,并安排专车接送工人接种新冠疫苗,实现接种全覆盖。

桥体位于原松山围垦范围内,地质薄弱,淤泥层厚,所以桥梁个别桩基要打到60米以下。施工单位吸收跨小获溪桥建设经验,加快施工进度,一方面采取流水施工与平行施工相结合的方式,另一方面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确保项目不窝工。

今年,福州台商投资区以“攻坚2022行动”为抓手,全力建设丝路海港城,加快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其中福蓉源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铝精深加工、福州(台商)万洋众创城两个项目投资额达100亿,是罗源又一项“产值百亿级、绿色低碳型”的先进制造产业。“两个项目分别位于A、B片区,正在如火如荼施工,交通配套的提升将加快项目建设。”林捷说。(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黄益辉 刘其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