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经济发展

福州自贸片区挂牌七周年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1 17:02:06  

21日是福州自贸片区挂牌七周年,福州自贸片区正与福州新区融合发展,依托融合后的新区域、新载体、新平台,充分发挥“两区”叠加的政策优势,全面激发改革创新的活力和潜能,在强省会建设中勇立潮头。

7年来,福州自贸片区创新推出18批246项创新举措,其中全国首创90项,复制推广到全国25项、全省105项,累计新增注册企业4.53万家,累计新增注册资本9199.87亿元,为全国、全省提供了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福州经验,为全市打造了营商环境优化的标杆。

肩负“两区”融合新使命,福州自贸片区将聚焦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需要和新区域、新功能、新载体的优势特点,继续加强改革的探索试验、重点平台的建设、两岸产业的合作以及推动区域的联动发展,加快打造成福州改革创新的策源地。(记者 林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