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强化担当 开拓进取 加快打造福州都市圈核心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4-15 17:26:52  

  林宝金在福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强化担当 开拓进取

  加快打造福州都市圈核心区

  福州新闻网4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张人峰/摄)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福州新区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尹力、省长赵龙在福州新区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勇立时代潮头,强化使命担当,敢于开拓进取,加快把新区打造成为福州都市圈的核心区,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林宝金:强化担当 开拓进取 加快打造福州都市圈核心区

林宝金主持召开福州新区工作情况汇报会。

  推动高铁进机场,实现空铁无缝接驳,对提升省会辐射带动能力、加快建设福州都市圈具有重要意义。林宝金来到规划中的高铁进机场项目福州新区站、长乐机场站等沿线站点,登上高处俯瞰片区全貌,察看线路规划情况,要求各有关单位以机场二期项目如期建成运营为总目标,加强统筹调度,细化施工安排,强化协同作战,全力攻坚克难,推动高铁进机场等重大项目提速增效,加快打造高效畅达的一流航空枢纽。

林宝金:强化担当 开拓进取 加快打造福州都市圈核心区

林宝金调研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

  在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滨海院区),林宝金分别察看医院门诊大厅、住院病房、康复医疗区等,对医院建设进展表示肯定,希望医院充分利用新区交通、区位、资源优势,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优质医疗供给能力,助力提高区域医疗水平、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在福建阿石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林宝金察看生产车间、检测中心,听取发展情况介绍,鼓励企业瞄准技术前沿,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提升创新能力,积极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要求有关部门加强服务保障,全力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林宝金:强化担当 开拓进取 加快打造福州都市圈核心区

林宝金听取福建阿石创新材料公司产品介绍。

  调研中,林宝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新区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建设福州新区,是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的重大举措。要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举全市之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福州新区。要聚焦数字经济、新型显示、新材料新能源、临空临港、健康医疗等重点产业,加快引进培育龙头企业,吸引高端资源要素集聚,不断延伸做强产业链。要夯实重大基础设施,统筹布局大平台、大通道、大枢纽,加快重大基础配套建设,做强福州都市圈门户枢纽。要深化改革创新,探索改革新路径、建设新模式,发挥自贸区试验田作用,创新投融资模式,激发发展活力动力。要围绕建设两岸交流合作重要承载区,充分发挥新区产业、生态等优势,吸引台胞台青到新区创业生活。要推进产城人深度融合,发挥优质公共配套带动作用,加强引才育才,打造人才集聚高地。

  林宝金要求,广大新区干部要增强光荣感、使命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艰苦创业、奋勇争先,勇当新区开发建设的开拓者、奋斗者。要解放思想、善于学习,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保持闯劲韧劲,以钉钉子精神,高质量完成新区开发建设各项任务。要保持头脑清醒,加强廉洁自律,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林建、林飞、张定锋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