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15 17:26:34  

13日下午,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学斌传达了2022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宣布了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常规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云水作了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巡察根本任务,工作方针和价值取向,不断提高巡察监督质量。要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职能责任”,聚焦“关键少数”,聚焦“作风问题”,聚焦“巡察整改”,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以铁一般纪律锻造队伍,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严守职责边界,做到依规依纪依法,严明纪律规矩,自觉树立良好形象,切实维护巡察制度的公信力。

据悉,本轮常规巡察选取了市商务局、市海渔局、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等15个单位作为巡察对象,涉及营商环境、海洋经济、东南汽车城建设等重点工作。(记者 林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