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政协首次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举行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15 17:25:55  

14日上午,市政协举行首次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卓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中麟通报“全面提升福州城市国际化水平”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鄢萍、林恒增、林锋、罗蜀榕、郑章干、林澄、顾颀、唐希,秘书长周应忠,在榕市政协常委,各县(市)区政协主席,部分市政协委员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到场参加会议,140多名市政协委员通过移动履职平台参加线上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福州市推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一年来的成效。会议指出,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是十四届市政协学习借鉴全国政协经验做法推出的创新之举,既是政协委员们知情明政的新平台,也是加深党委政府与政协委员联系互动的新载体,有利于提高委员履职的针对性、实效性。

刘卓群强调,各位委员要在今后的履职实践中,为推进福州产业国际化多做贡献,争取推出更多自主可控、国际领先的产品,打造更多的世界品牌和国际化龙头企业;为扩大福州文化国际化多做贡献,用好侨、海优势,助力福州文化、福州品牌走向全球;为提升福州营商环境国际化多做贡献,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协商议政,助力福州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我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委员们就提升产业国际化水平、打造国际化文旅消费中心、提升会展国际化水平、培养引进国际化人才、打造国际性文化品牌等具体关切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与市直部门同志互动交流,达到了解疑释惑、增进共识、坚定信心的目的。(记者 钱嘉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