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15 17:25:28  

14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福州随即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部署福州防汛抗旱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中麟出席会议并作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4月1日起,福州已进入汛期,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抓紧抓好预警处置、预案演练、人员物资保障等措施,大力提升防汛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预警预报,强化预警信息发布,要确保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到达各级防汛救灾责任人,及时向群众发布预警预报和风险防范提醒。要加强重要领域防范,紧盯重点行业和部位,进一步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排查,落实责任人和各项措施,及时整治风险隐患。要强化应急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实行本系统24小时值班,以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汛情。要统筹防汛和疫情防控,高度重视防汛抢险转移安置工作的防疫保障,对转移安置的群众,要按照防疫标准规定程序要求,保持安全距离,配齐口罩、手套、消毒用品等物资。同时要备齐参与防汛抢险人员的防疫物资,确保在当前疫情下所有人员的健康安全。(记者 黄芳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