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榕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14 17:03:31  

  1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建勇带队来榕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檀云坤,市领导吴贤德、张忠、李凡、朱训志参加调研。

  上世纪90年代,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高瞻远瞩,亲自选址推动了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的建设,谋划破解“垃圾围城”难题。调研组一行来到红庙岭循环经济产业园,实地了解项目运行管理、分类处理工艺、生产经营等情况和红庙岭生态环保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断巩固扩大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要拓宽视野、优化设计、丰富内容,加快建设和布展进度,努力打造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教育实践基地。要按照“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标准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兼顾。

  位于化工路的晋安湖集滞洪、休闲、健身、旅游等功能于一体。调研组在听取了项目整体规划、建设情况等工作汇报后,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要依托晋安湖良好的生态环境,全力建好城市公园,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优美生态环境的期盼,使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人民群众。(记者 林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