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赛区决赛开启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2-04-14 17:01:25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初赛晋级的60支队伍,14日起进入各赛区决赛的比拼。参赛队伍在赛区决赛胜出后,才能参加全国总决赛,争取进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现场展示的机会。

据悉,鲲鹏赛道各赛区决赛采用“1+1”比赛方式,即1场实际运行体验打分赛和1场答辩打分赛。运行体验赛主要考察作品的实际运行体验,答辩赛主要了解主创团队的架构思维,以便综合预判作品前景。

根据安排,各赛区决赛分两天进行:14日,各赛区评审专家通过远程登录或本地安装的方式,运行、体验参赛作品并打分;15日,评审专家将通过智能平台华为云WeLink或其他方式听取赛队的PPT讲演,对赛队的答辩情况进行打分。

组委会将根据综合评分情况,在华南赛区20支队伍中筛选出前6名,在华东赛区40支队伍中选出13支队伍,进入鲲鹏赛道全国总决赛。(记者 刘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