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省领导调研福州重点文化产业园和文化企业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13 17:36:21  

12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赴福州市互联网小镇、福州软件园部分文化企业,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如何发挥文化科技企业引领作用,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调研走访,并召开座谈会研究推动我省文化产业发展的思路举措。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菁参加调研。

张彦指出,文化产业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是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有力支撑。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新需求,创作生产更多“吸引关注、打动人心”的优质文化产品,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以更加开阔的格局和更加宽广的视野,深入挖掘提炼福建文化精神内核,强化数字赋能,深化融合发展,全面推进模式创新、业态创新、产品创新,加快发展新型文化企业、文化业态和文化消费模式,打响福建文化产业品牌,提升福建文化知名度美誉度。

张彦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完善政策机制、创新发展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人才培养,积极构建文化产业发展良好生态,不断增强文化创新创造活力。(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