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中小学幼儿园全面恢复线下教学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12 16:38:31  

11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恢复线下教学。错峰返校、把好校门入口关……榕城各校纷纷从防疫安全和心理疏导等角度出发,为学子们开启崭新的复课生活。

福州中小学幼儿园全面恢复线下教学二附小一年(3)班的孩子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课。记者 叶诚 摄

记者在鼓一小、二附小、乌山小学门口看见,校长和老师早早站在校门口,引导学生有序入校;孩子们戴口罩,间隔一米距离排队,通过体温检测后,有序进入校园。“终于回到了学校,在这里可以和同学、老师一起探讨,学习的氛围更加浓烈。”鼓一小学子牛子壬说。

为了迎接同学们“回家”,各校精心准备“复课第一课”,帮助学生尽快适应重返校园后的学习生活。

二附小举办“一起接福 与福合拍”活动,学子们展示居家学习福文化的成果;一附小开设的心理调适课上,老师带着同学们一起为复课后的“各种不适应”寻找解决的妙招;台三小开展了一场特别的心理主题复学仪式,操场上各班心理委员共同参与的心理手语操《我真的很不错》快闪活动,给沉寂许久的校园带来活力。

复课后如何兼顾教学和防疫工作呢?市教育局日前发布了线下复课学习生活健康指南,建议师生们:在校内,进入教室、图书馆、室内运动场馆等公共场所,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校外,避免进入通风不良、人群密集的密闭空间;走读学生往返家校保持“两点一线”,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全程佩戴好口罩,减少与他人交流;遵守防疫规定,自觉接受健康监测,配合检测核酸、测量体温和流行病学调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报告和就医,往返途中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坚持科学锻炼,每天运动一小时,保证充足睡眠,增强机体免疫力。(记者 谢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