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2022年福州工匠年度人物开始推荐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12 16:37:14  

记者11日从市总工会获悉,2022年福州工匠年度人物开始推荐,与以往不同,今年首次为数字工匠预留相当比例。目前各县(市)区总工会和产业工会正在积极上报数字工匠人选。

记者了解到,这些数字工匠人选来自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制造业,建筑业及教育业等。他们当中,有的获得了省科技进步奖,有的在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中获奖,有的是各级劳模或省“金牌工人”,有的是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或各级工人先锋号集体的领军人物,都在数字领域有突出贡献。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将数字工匠纳入福州工匠选树范围,是市总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福州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年初至今,围绕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市总工会成立了数字产业工会,开展数字产业建会入会集中行动,举办数字产业劳动技能竞赛,建立工匠学院数字经济分院等。接下来,市总工会还将参与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展示职工“三创”成果等。(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