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今年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11 17:32:23  

福州今年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闽清前峰村的美丽庭院。(市妇联供图)

市妇联和市农业农村局8日发出《关于深入推进2022年度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通知》。今年全市将创建省级美丽庭院示范户1080户,评选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户4220户,实现省、市级乡村振兴试点村、省级乡村振兴实绩突出村创建市级以上示范户累计不少于30户/村,全市50%以上行政村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到2025年,全市90%以上行政村开展创建活动。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省级美丽庭院770户,市级美丽庭院6600户。下一步,福州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将以“美户美家,福进万家”为主题,重点将“福文化”融入美丽庭院创建,以庭院小美汇聚乡村大美。目前大部分县(市)区已确定2个“美丽庭院”示范村及1到3条精品线路,重点打造美丽庭院示范片(带)。福州市将开展“美丽庭院+”系列主题展示活动,通过亮晒比评,涵养家风民风,带动庭院经济、民宿经济发展,真正让庭院更美丽、家园更幸福、乡村更和谐。

美丽庭院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这项工作旨在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更好发挥妇女群众和妇联组织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的独特作用。(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