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验码“神器”助力防疫 长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11 17:30:50  

“只需提供身份证,不到5秒,我就通过了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查验,不用排队,为行政服务中心的温馨服务点赞。”近日,福建翊珩笙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强说。

近段时间,每天约1000人次进出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办事者进入中心时既要出示健康码和疫苗接种情况,又要扫行程码。人员过于集中容易导致排队,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挑战,也增加了工作人员负担。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3月30日起,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启用新采购的手持身份证扫码智能终端核验通行人员,通过后台即时与省“行程、核酸、疫苗”汇聚平台对接。工作人员只需将办事者的身份证放在“读证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疫苗接种等信息便一目了然,解决了多步查询的不便。该设备还可实时统计当日人员行程数据,方便溯源和追踪查看。“新设备启用后,核验效率大大提高,让群众感受到办事便捷性、增强获得感。”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党组成员杨仁光说。(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谢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