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08 17:03:56  

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忠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2021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民主评议。

张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接受评议,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要坚决有力落实好政治责任,共同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这个领导集体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张忠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始终在政治上保持清醒坚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党建引领人大业务工作,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做到市委的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人大的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把带队伍、管干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严守廉洁自律底线,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在市人大机关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不断提升“效率、效能、效益”,推动福州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