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六城区将试行“出生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08 17:02:21  

记者7日从市妇儿工委办获悉,今年福州市将在六城区试行“出生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办理、预防接种证办理、户口登记、生育保险待遇核准支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社会保障卡申领等事项只需填写一张表,跑一次即可办理。

为推进国家儿童友好城市试点建设,有效解决新生儿出生事项办理多环节、多处跑、多次跑等问题,根据省有关部门近日联合印发的《关于在福州市区试行“出生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的通知》精神,福州市将试行这项儿童友好服务。

这项服务办理条件一是福州市城区各级设有产科的医院内出生的未满6个月且符合市区内随父或随母落家庭户条件婚生新生儿,二是符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登记等政策。办理流程为新生儿母亲注册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个人账号并登录,选择“出生一件事”事项,填报《福建省“出生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申请登记表》提出申请,申请人选择需要办理的事项,相关证件可根据申请人的选择,由申请人自取或邮寄给申请人。(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