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吴贤德赴福建海峡银行调研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4-07 17:16:49  

  福州新闻网4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6日上午,市长吴贤德在福建海峡银行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金融“现代经济核心”“实体经济血脉”的作用,主动作为、开拓创新,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在福建海峡银行总部大楼,吴贤德先后察看了园区代办服务窗口、业务办理柜台、台胞绿色窗口等功能区,详细了解各项业务开展情况,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海峡银行运行发展、信贷投放、产品和服务创新等工作汇报,对企业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

  吴贤德指出,这些年海峡银行发展稳健,为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海峡银行要紧跟市场发展方向,聚焦客户多样化需求,积极创新金融产品,拓宽业务领域,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要强化科技赋能,加快数字化转型,持续优化线上服务,科学布局智能终端,探索推进网点“无人化”、客户“自助化”。要深度融入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浪潮,全力支持福州市重点项目建设,助力本地企业发展壮大,持续在金融服务经济发展中壮大自身。要坚持党建引领,健全完善激励约束、选拔任用、教育培训、轮岗交流等机制,不断汇聚“海峡人”的向心力、荣誉感,着力打造更有战斗力的领导班子、更加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要加快搭建扁平化管理架构,优化工作流程,减少管理层次,加强风险控制,努力实现安全、集约、高效的经营模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关心支持,为海峡银行做大做强营造良好环境。

  副市长林长远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