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城市形象标识4月8日发布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07 17:16:12  

七溜八溜,不离福州。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8日,“一起接福”福州城市形象标识发布仪式将在线上举行,诚邀800多万市民共同参与。

城市形象标识是一座城市内在文化和理念的重要表现形式。福山福水好福气!作为一座拥有2200多年建城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而且是唯一与“福”同名的省会城市,福州满城榕树绿荫,孕育了海纳百川、底蕴深厚的闽都文化,造就了黛瓦相连、百年沧桑的古建筑群。

据了解,福州城市形象标识将“福”文化之美和艺术创意融为一体,甄选了福州最具代表性的元素,经过广泛征集发动、专家学者共同商讨、市民网友征求意见,并进行了多轮的修改完善,最终定稿。

“标识承载着福州这座城市的历史、魅力与个性,设计充分展现出有福之州‘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城市精神和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千年文脉。”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发布仪式计划8日上午10点举行。届时,市民群众可以打开“一起接福”小程序,点击“我来发布”揭开城市形象标识的一角,还可通过微信转发、朋友圈分享等方式邀请更多人一起接福。

全市各平台共约12500面户外屏也将同步发布,滚动播放标识海报和主题短视频。参与发布的市民,可以继续参与“一起接福 与福合拍”行动,在小程序上上传自己与屏幕上城市形象标识的合拍照,赢取定制精美文创礼品。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日报社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形象标识的面世,将为我市城市品牌形象建设打开新格局,让广大市民和八方宾客从这张城市新名片中感受到福州在新时代的崭新形象,进一步打响福州闽都文化国际品牌,助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记者 王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