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上线数字人民币公积金缴存业务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07 17:15:16  

日前,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联合建设银行福州房地产交易中心支行推出数字人民币公积金对公钱包业务,进一步探索数字人民币在公积金服务方面的应用创新。

业务上线后,市公积金中心增加了数字人民币账户缴纳渠道,进一步丰富了公积金业务结算方式。缴存单位可先开设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再将相应款项转至市公积金中心的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即可完成公积金缴存流程。日前,市公积金中心已成功应用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完成了首笔住房公积金单位缴存业务,标志着住房公积金业务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试点在福州成功落地。

市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公积金中心将持续助力数字政务建设,进一步扩展数字人民币在我市公积金领域的应用范围,包括公积金的提取、贷款等,为缴存单位和职工提供更多选择,打造高水平“智慧公积金”。(记者 阮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