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APEC商务旅行通道开通 福州又添国际化元素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31 16:46:31  

30日,记者从福州市外办获悉,长乐国际机场特别通道指示牌亮相,APEC商务旅行卡专用通道正式开通,这标志着福州又添一国际化元素,涉外营商环境再优化,城市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APEC商务旅行卡是亚太经合组织为促进本地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所做的一项多边签证安排,是APEC经济体相互为其商务人员提供多边长期签证和快速通关礼遇而制作的一种出入境证件。持卡人凭有效护照和旅行卡五年内无须办理签证,可自由往来于已批准入境的各APEC经济体之间,并在主要机场入出境时享有专用通道快速通关的便利。

据了解,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均已开设APEC商务旅行卡专用通道,并设有明显标识。长乐国际机场旅行卡专用通道的开设,将有效提高企业“请进来”“走出去”的满意度,优化福州涉外营商环境,加快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步伐。

“APEC商务旅行卡是迄今为止国家层面为企业提供的最大签证优惠服务,是企业开拓深耕海外市场含金量最高的商务出行卡,是以国家信誉背书助力企业‘走出去’的利器。”市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引导企业用好APEC商务旅行卡,助力企业提高国际竞争力,在RCEP大市场中把握机遇、应对挑战。(记者 钱嘉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