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软件园推动“无疫园区”创建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31 16:43:29  

“外卖请放寄存点”“核酸检测点请往这边走”“条形码与医药物资务必对应”……连日来,福州软件园紧盯清零目标不松劲,全面推进“无疫园区”创建。

福州软件园推动“无疫园区”创建福州软件园党员志愿者引导园区企业有序开展核酸检测。(福州软件园供图)

园区有1100多家企业、3所高校共计约1万名师生、上下班高峰期时数万名员工实时流动……与其他公共空间相比,园区的疫情防控具有特殊性和复杂性。

对此,“园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成立‘无疫园区’创建工作专班,8个网格长全面负责7个片区加福山郊野公园的疫情防控工作,扎牢一张网,守好一方格。”福州软件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园区工作人员有限,要做好疫情期间1100多家企业的各项保障工作,调动党员和企业积极性至关重要。从园区人员摸排、管控到疫苗接种、宣传、服务,园区疫情防控的各个场所,活跃着总数达1200多人的党员志愿者。

守牢自身家园的同时,在福州软件园的动员指导下,园区企业将余热传递至四方。全员核酸检测点物资缺乏,福州亿得隆电气技术公司捐资数万元保障点位防疫物资供给;核酸检测空间有限,中富通集团公司主动推迟自有楼宇装修工期,腾出场地;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慰问园区核酸检测点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福州科易软件公司、泓欣环境集团等多家企业成立“抗疫先锋队”,前往社区一线助力疫情防控。(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项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