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长吴贤德同美国塔科马市市长互致信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30 18:24:58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今年1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我市美国友城华盛顿州塔科马市市长伍达德斯,向塔科马市全体市民致以节日的问候。近日,市长吴贤德与伍达德斯互致信函,表达了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巩固福州市与塔科马市友城关系,携手开创更多合作的美好愿景。

  吴贤德在去信中表示,福州市与塔科马市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28年以来,共同成立了合作发展混合委员会,在经贸、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一系列的丰硕成果,衷心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合作发展混合委员会的作用,进一步把握机遇、增进了解,在经贸、科技、物流等领域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伍达德斯在回信中对开拓交流合作新篇章十分认同。她说,两市在疫情期间增进了线上交流,并在守望相助中深化友谊,期待今年继续共同召开合作发展混合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跟进此前交流项目,深化文化、经济等各领域合作,服务两市发展。她相信,在此基础上,两市深厚的友城情谊将会发展得更好。

  今年是中美“上海公报”发表50周年。值此时间节点,两市市长互致信件表达深化合作的共识,为两市未来一段时间的友好交流合作指明了方向。市外办负责人表示,下阶段,福州市与塔科马市将进一步密切高层交往、加强经贸对接、拓展人文交流、增进友好情谊,从地方层面为中美友好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