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领导动态

林宝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28 17:45:32  

林宝金在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上强调

明确目标 压实责任 尽快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福州新闻网3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27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优化体系,压实责任,完善机制,不断提升防控水平,尽快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市长吴贤德作重点工作部署,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张忠、刘卓群、林建等参加会议。

林宝金指出,连日来,经过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绷紧思想、摸清底数、健全机制、规范工作,切实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林宝金强调,要明确目标,按照“快准严实细”要求,坚持快排查、快流调、快管控,抢在病毒前面,以最快速度扑灭疫情、阻止传播,尽快实现“动态清零”。要摸清底数,继续严格重点人员排查、社会面防控,全力做好隔离点、应急物资储备、老年人疫苗接种等工作,及时补短板、堵漏洞,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健全机制,科学指挥疫情防控工作,有序组织区域核酸检测,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促进互学互鉴、提升效率。要规范要求,严格按照防控、诊疗、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工作方案和指南,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加强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全面提升防疫规范化水平。

吴贤德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顶住压力,全力以赴、持续作战,切实守卫省会城市安全。要强化“外防输入”,盯住中高风险地区返榕人员、货车司机等,探索“核酸+抗原”检测模式,把好高速公路、国省道等各类卡口。要优化区域核酸检测,组织流动采样突击队,主动上门服务,做到应检尽检、科学高效。要深入摸排重点人群,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查问责,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一企一策”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做到防疫不放松、生产不停滞。要关心关爱一线干部,科学安排轮班轮岗,加强各项服务保障,保持队伍精气神不减、战斗力不降。

当天下午,林宝金、吴贤德前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抽查并指导部分区域核酸检测、高速路口查验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