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24 18:21:33  

23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暨指挥长培训视频会议后,福州随即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部署福州防汛抗旱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中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福州即将进入汛期,全市各级防汛人员要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防汛抗旱“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筑牢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要加强督促检查,坚决消除隐患。牢牢把握汛期、台风来临前等防汛防台风工作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辖区内的水库水闸、江海堤防等防洪工程,城镇低洼易涝点、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的安全检查工作,确保一处不落、不留死角。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群众的逃生避险能力。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备齐备足应急物资,做好防汛抗旱物资物料的“补仓”工作。要加强工作统筹,抓好防汛防疫。针对防汛防台风转移避险过程中的潜在风险,要按照防疫规定要求,保持安全距离,也要备齐口罩、手套、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坚决守住防汛防疫安全底线。(记者 黄芳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