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清江阴建成48套安置过渡房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24 18:19:59  

“政府想得真周到,这些老年人临时安置房不仅有卫生间、厨房,还有通透的过道。”23日,看着即将入住的安置过渡房,福清市江阴镇赤厝村村民严金茂老人十分满意。

87岁高龄的严金茂是江阴化工区拓区征迁对象,老房子拆了,安置的新房还没建好,投亲靠友又不方便,因此住房问题带来了困扰。江阴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严金茂这样的老年人和一些残疾人、身患重疾人员租房难度大、行动不便,镇政府经过前期摸底,将解决他们的住房困难问题放在首位,决定建设简易结构的安置过渡房。

江阴镇安置过渡房项目位于江阴新港社区江阴镇人民法庭南侧,总占地面积7214.84平方米,设计总套数84套。其中,一期占地面积1080平方米,设置48套,每套22.5平方米。房间内配备一体式灶台以及厕所淋浴等设施。过渡房旁,还建有101.61平方米的老人活动中心。项目自3月12日启动以来,江阴镇与施工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班加点,仅用10天便交付使用。(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滕端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