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仓山创新方式助力疫情防控:空中无人机喊话 地面表情包提醒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23 17:03:01  

“尊敬的市民,仓山公安分局提醒您,正值防范新冠病毒关键时期,请您和家人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避免前往通风不好或人流密集的场所,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及时报告!”22日早晨,城门镇谢安村、安平村上空不断播放着防疫提示,号召居民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当天,城门派出所会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警航大队,在谢安村、安平村封控区和管控区启用无人机设备开展防疫宣传。“4架无人机轮流升空,既没有与人直接接触,又可以很好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城门派出所民警表示,无人机升空100米,上面的喇叭声音可有效覆盖500米范围,晚上也可以了解是否有人员聚集的情况。

在这场歼灭战中,仓山区采用多种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录了信息再采集,否则采了也白采!”“十人一组,十人一组,人数不对,采集作废!”“啊成这样做核酸更快哦!”在仓山镇建岭社区核酸检测点,宣传牌上一个个图文并茂的可爱“表情包”提醒,助力市民群众更快地完成核酸检测。

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几天来工作人员在一线工作中发现了市民群众的一些易错细节,就萌发了这个小创意,“返工检测等现象明显减少,现场还多了一些快乐的氛围”。(记者 王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