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领导赴学校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22 17:18:15  

2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菁深入福州市中小学和幼儿园,调研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在福州教育学院二附小、福州蓓蕾幼儿园、福州延安中学等学校,陆菁实地察看了校园入口、保健室、多功能厅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情况,详细了解校园出入人员管理、校园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线上教学准备等方面的情况,并对相关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陆菁强调,各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各项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快准严实细,全面摸清底数,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持续细化防疫举措,严把校门关,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全面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确保万无一失。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两不误,同时加强师生的思想引领和心理健康教育,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把防控措施落实到岗到人,切实打通校园疫情防控的基层堵点。(记者 王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