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基层单位初评阶段工作推进会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18 17:12:16  

按照市委部署,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单位“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将对6类基层单位创建“人民满意基层单位”情况进行测评。1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基层单位初评阶段工作推进会,下月底初评情况将向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报告。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评议基层单位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的有力举措,是传承弘扬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思想和精神财富的独特载体,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评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过评议工作切实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提升基层单位依法行政和服务群众的水平。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评议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科学安排评议工作各环节各流程,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市县两级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协作联动,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通过以评促改,实现工作效率、效能、效益再提升。市人大相关专委、常委会相关工委及评议工作专班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评议工作有序开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云春出席会议。(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