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滨海新城租赁房二期项目提前6个月完成竣工验收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18 17:10:53  

绿意盎然的漳江河畔,象牙白的一栋栋新楼挺拔而立,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透亮。这里的712套新居,即将成为在滨海新城工作生活的各类人才的新家。

从2020年3月19日起的辛勤“开垦”,到2022年3月10日的美好收获,2年间,在福建二建集团一支专业攻坚队的呵护下,福州滨海新城租赁房二期项目一路争先,片片新绿终于长成。记者17日从福建二建集团获悉,该项目现已顺利完成竣工验收,比合同工期提前6个月。

福州滨海新城租赁房二期项目提前6个月完成竣工验收福州滨海新城租赁房二期外景。记者 叶义斌 摄

新家暖意足

内外皆精巧

漳江河以南、沙壶路以北的滨海新城核心区内,条条新路整洁开阔,栋栋新居分列两侧,让不少市民颇为关注的滨海新城租赁房二期项目,就落户于此。走进小区,满满的温馨与幸福扑面而来。

“这是项目的主大门!”在福建二建集团该项目经理周彬的带领下,记者开始了新家的“深度游”。

周彬介绍,该项目总建筑面积近7万平方米,建起了8栋11层至18层的租赁住房,配建有435个停车位。考虑到不同租住人员的不同需求,712套住房设计了5种多样户型,从45平方米的单身公寓,到105平方米的三房两厅都一应俱全。

还未走进“家门”,家外的景色,就让人眼前一亮。“我们这打造的是新中式景观空间!”周彬说,入口处的景墙与两侧装饰,就像是在欢迎归家的住户,沿这条中轴线在小区内漫步,你会发现,这里不仅有对景借景的巧妙设计,更有取自山、水、石的自然语言,都化为小区内一处处融合串联的景致,实现举目皆景。

“你看,这是45平方米的一室一厅。”随着智能门锁应声开启,一套“简约却不简单”的新居映入眼帘。黑、白、灰为主的装修风格简洁大气,素雅的地砖、原木色的装点与洒满阳光的阳台,更增添了几许温馨。

实用、舒适、温馨,加上合理利用每一寸空间,是每套新居的装修准则。为达到拎包入住的标准,屋内,床铺、衣柜、桌椅、电视、空调、洗衣机等家具家电一应俱全,加上集中统一的服务、管理,打造智慧、方便、安全的租住生活。

福州滨海新城租赁房二期项目提前6个月完成竣工验收福州滨海新城租赁房二期项目。 记者 叶义斌 摄

新家满新意

全时护航忙

紧邻地铁6号线万寿站,周边公交站、医院、学校一应俱全,十足完善的配套,是滨海新城租赁房二期项目的显著“特点”。

作为滨海新城人才住房的配租房源之一,以创建“榕城杯”优质工程为目标,在二建人的努力下,一项项新技术、新工艺,一场场攻坚战、冲刺跑,让“安居在滨海”的愿景越来越近。

作为滨海新城首个“全铝模+叠合板+精装标准化”施工项目,“新”,已融入了项目点滴。

通过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一体化设计贯穿设计施工的全过程,用设计标准化、户型标准化、铝模精细化、PC模数化、工艺数字化和计量协同化,全方位做好品质“加法”。

主体结构施工时,从传统木模板向铝模板的升级,加上PC构件的“装配造”,还为项目贴上了绿色标签。

“铝模重量轻、贴合程度、拼缝精度都不错,还能‘回炉再造’,项目的模板复用率达70%,施工效率可达4天1层!”周彬说。

作为滨海新城精心打造的重点工程,“心”,更是项目“向前跑”的关键。

“为把新家早日建成,我们从一进场就未曾松懈。”周彬向记者细数着这2年的攻坚时光——

聚焦封顶目标,工期计划全面倒排,一张张日攻坚表、一场场流水作业、一天天现场“销号”,提前3个月拿下封顶节点;面对大规模装修施工,近400人的大兵团作战,加上提前备足的物料,让屋面、砌体、地面砖等施工齐头并进;围绕质量课题,更少不了样板先行、三检制度、举牌验收等严格管控措施。

全省城市建设品质提升(新区建设)现场观摩会、通过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优良项目初评、在新区集团滨海临空公司2021年飞行检查中连拔头筹……细数项目点滴,周彬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可为周边片区入驻人才提供优质居住环境,满足他们的居住、交流、生活等全方位需求,为新城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做足保障。(记者 孙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