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领导赴鼓楼区督导一季度“开门红”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17 17:49:52  

  16日下午,市长吴贤德带队赴鼓楼区督导一季度“开门红”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工作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吴贤德一行先后来到福州法务区、朱紫坊基金港和鼓楼区城市运营指挥中心,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鼓楼区一季度“开门红”和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吴贤德充分肯定了鼓楼区近年来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社会治理、城市品质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强调,鼓楼区作为八闽首善之区,要聚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深入开展“项目攻坚落实年”行动,确保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市前列。要继续加大城市更新力度,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整治、慢行步道建设、内河水系常态化管理等工作,精心打造样板示范工程。要加快发展都市型产业,充分发挥鼓楼独特优势,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做大做强总部经济、高新技术产业、商贸服务业、金融业等特色产业。要进一步盘活资源资产,创新运用好“财政+金融+国企”等投融资模式,充分发挥专项债券作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建设,推动资源资产向资本化、证券化转化。要继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优化干事创业环境,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

  吴贤德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常态化科学精准疫情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机制相结合,全力抓好防控工作,切实维护省会城市安全稳定。要持续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强化网格排查管控,织牢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提供坚实保障。(记者 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