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万华化学福建产业园配套码头动建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17 17:47:41  

近日,福州港江阴港区13A、13B、13C号泊位工程使用港口岸线获批复并正式开工建设,超额完成2022年一季度港航“开门红”指标任务。

该工程建设规模为5万吨级液体化工泊位2个、1万吨级液体化工泊位1个及相应的配套设施,年设计通过能力410万吨。该项目作为万华化学福建产业园的配套码头,建成后不仅能满足产业园液体散货水路运输需求,也将进一步完善江阴西部化工码头基础设施条件,更好地服务腹地临港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泊位工程使用港口岸线长度为845米,是自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调整港口深水岸线标准的公告》以来,我省首个在省内批复的万吨级以上10万吨级以下泊位岸线,对后续非深水岸线审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记者 朱榕)